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否认限薪外资投行 称未召开相关会议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6月14日 20:35
此前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分别发布了薪酬管理指引,并无设置薪酬限额,也不涉及薪酬总额和具体操作办法;核心制度包括强化长效激励约束机制、落实薪酬递延支付安排
6月14日,针对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今年在上海和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外资投行报告高管薪酬细节,并提出不要给高管过高薪酬的报道,证监会做出回应,上述报道为不实消息,证监会及相关证监局、行业协会未召开过上述会议。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6月14日,针对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今年在上海和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外资投行报告高管薪酬细节,并提出不要给高管过高薪酬的报道,证监会做出回应,上述报道为不实消息,证监会及相关证监局、行业协会未召开过上述会议。

  彭博社于6月12日发布的报道称,包括瑞信、高盛、瑞银在内的外资行被中国监管部门召集开会,并要求报告高管具体薪酬。

  证监会表示,薪酬制度是公司治理的重要内容,构建科学合理的薪酬制度是保持行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也是保持行业稳健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全球监管部门对薪酬激励相关制度近年来比较关注,目的是为了防范过度投机、过度激励引发的金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