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经理三成奖金须跟投 基民盈利纳入绩效考核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6月10日 22:09
基金经理不少于30%的奖金购买本公司公募基金,并优先购买本人管理的基金;问责后奖金要索回,离职人员亦适用;投资者实际盈利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指标
《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基金公司应当按照《指引》要求在2022年12月20日前对现有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工作进行调整和完善。图:IC PHOTO

  【财新网】备受关注的公募基金行业薪酬制度,终于迎来具体的改革举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6月10日发布《基金管理公司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指引》(下称《指引》),对基金经理奖金跟投、递延支付等作了规定。

  根据《指引》,公募基金行业的薪酬包括基本薪酬、绩效薪酬、福利和津补贴,以及中长期激励。其中,绩效薪酬是公募行业薪酬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即俗称的奖金,也是《指引》重点规范的对象。财新此前获得的一份权威数据显示,基金公司人均奖金与基本工资比约为1.6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