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再通报外汇违规案例 涉案金额最高近775万美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6月10日 19:18
10起违规案例均为通过地下钱庄进行非法买卖外汇,其中2起为企业非法买卖外汇,其余为个人
6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外汇违规案例的通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两个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再次通报10起外汇违规案例,为2022年第三次案例通报。此次通报的案例涉案金额最高774.3万美元,罚处648.9万元人民币。

  6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外汇违规案例的通报》。此次通报的10个案例均为通过地下钱庄进行的非法买卖外汇,发生于2018年1月至2020年3月。

  其中,2起为企业非法买卖外汇,违反《结汇、售汇以及付汇管理规定》第三十二条:“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在外汇指定银行办理结汇和售汇,也可以在外汇调剂中心买卖外汇,其他境内机构、居民个人、驻华机构及来华人员只能在外汇指定银行办理结汇和售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