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月新增信贷、社融超预期 一半新增企业贷款来自票据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6月10日 18:54
企业和居民中长期贷款增长不够理想,说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仍然偏弱
6月10日,央行发布的5月金融数据显示,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89万亿元,同比多增3920亿元,较上月历史低点6454亿元多增近2倍;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79万亿元,同比多增8399亿元,较上月的9102亿元也是多增近2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5月下旬,复工复产开始提速,5月的金融数据也未让人失望,新增信贷和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双双超过预期,不过结构仍然难言乐观,票据融资和短期贷款冲量较为明显,显示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仍然乏力。

  6月10日,央行发布的5月金融数据显示,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89万亿元,同比多增3920亿元,较上月历史低点6454亿元多增近2倍;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79万亿元,同比多增8399亿元,较上月的9102亿元也是多增近2倍。

  5月新增信贷和新增社融皆好于预期。财新在6月初的机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机构预计5月新增信贷1.36万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38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