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债市场调整致部分理财产品短期收益率陡升 能否持续?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6月07日 14:35
短期收益会随着市场波动发生变化,只代表过去一段时间的数据,不代表理财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只能作为短期参考,不宜过度关注
在经历了2022年一季度股债双杀下的“破净”考验后,随着近期债市、股市有所回暖,部分理财产品“画风突变”,最近一个月的年化收益率达到了两位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经历了2022年一季度股债双杀下的“破净”考验后,随着近期债市、股市有所回暖,部分理财产品“画风突变”,最近一个月的年化收益率达到了两位数,较为罕见。

  以工行为例,6月7日,财新查阅该行手机银行App全部理财产品发现,有多款此前发行的定开式理财产品“近一月年化收益率”达到了10%以上。其中,一款名为工银理财“全鑫权益”两权其美的开放式净值型产品,近一月的年化收益率高达28.11%;此外,还有至少16款理财产品近一月年化收益率超过了10%,均为工银理财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