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合资理财产品发布年报 配置分散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3月01日 19:34
汇华和贝莱德建信的两只产品近半年最大回撤分别仅9%、8.3%,低于同期市场其他产品
2月26日,中国理财网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1年)》显示,固收和现金类理财产品仍占大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首家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发布旗下混合类产品2021年年度报告,资产配置偏分散均衡,在市场下行期显现出较好的风险收益比。

  2月28日,汇华理财发布旗下惟一一只混合类产品“汇泽灵活配置开放式混合类理财产品”的年报。2020年12月31日成立的该产品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年度份额净值增长率33.38%。期末现金及银行存款占资产21.04%、债券占13.58%、权益类资产占65.38%。

  该产品期末持有的前十项资产中,有两个为债券类资产,分别为占比第一大的国家开发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2017年第二期金融债券(8.41%)、第七大的2021年记账式附息(一期)国债(2.45%)。此外,还持有闻泰科技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多个行业的大小市值企业股票。前十项资产合计占比仅28%,低于公募基金多在30%-50%的前十大重仓股占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