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基金频道取消销量榜单 增加风险指标展示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3月01日 17:06
取消了基金销量类榜单,如周销量TOP、周定投TOP等,新增夏普比率等风险指标展示
目前,进入蚂蚁基金页面后,要下滑到第三屏才能看到“基金榜单”页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此前金选“周销量榜单”增加净赎回作为附加维度后,蚂蚁基金对基金榜单进行了整体调整,取消了基金销量类榜单,如周销量TOP、周定投TOP等,同时新增夏普比率等风险指标展示。蚂蚁基金表示,此次榜单的调整希望帮助用户更全面了解基金产品和风险。

  近年来,新兴的互联网代销渠道纷纷打出精细化营销策略,各种公募基⾦的“精选”“榜单”层出不穷。有市场⼈⼠评论,“这些互联⽹代销平台,按照传统电商的运营思路,推出了各种绩优基、周销Top、‘土豪都爱买’……并且明显标示例如‘超30万⼈近1周购买’的诱导字眼,暗示某款基⾦产品多么受欢迎。尽管平台都称榜单数据不构成投资建议,但没有经验的‘基⾦小白’哪⾥招架得住?”(参见《财新周刊》2022年第7期《基⾦流量营销乱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