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2021年报:现金管理类产品募集金额占比逾56%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2月26日 18:19
全市场存续现金管理类理财余额达到9.29万亿元,同比增长22.89%;这类产品容易上规模,但并不真正体现资管机构的投研能力和资管水平
2022年2月26日,中国理财网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1年)》披露,截至2021年末,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9万亿元,同比增长12.1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收官之年,经过三年半的整改,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现金管理类产品的依赖依然较明显。

  2022年2月26日,中国理财网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1年)》(下称《报告》)披露,截至2021年末,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9万亿元,同比增长12.14%。其中,净值型产品存续余额26.96万亿元,占比92.97%,较资管新规发布前增加23.89万亿元;保本理财产品规模已由资管新规发布时的4万亿元,压降至零;同业理财降至541亿元,较资管新规发布前下降97.52%;绝大部分银行如期完成理财存量整改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