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证券结束行政接管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5月27日 22:44
中国诚通成为持股98.24%的股东,证监会批准恢复正常经营
经过近两年的接管,新时代证券已达到正常经营条件。根据《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第十六条,即证券公司经停业整顿、托管、接管或者行政重组在规定期限内达到正常经营条件的,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可以恢复正常经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27日,证监会表示,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时代证券”)经接管已经达到正常经营条件,证监会决定批准该公司恢复正常经营。

  2020年7月17日,证监会依法对新时代证券等实行接管并对外公告了有关安排。在接管期间,新时代证券接管组依法履行职责,规范了公司股权和治理结构,保持了公司经营稳定。鉴于对新时代证券行政接管的目的已经达成,证监会决定结束接管。自公告之日起,新时代证券接管组、托管组结束履行职责并予以解散。

  新时代证券此前系“明天系”旗下金融机构。2017年1月底,“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归案,其隐秘控制的多个金融资产风险暴露。自1999年明天控股集团正式成立以来,“明天系”通过无数壳公司非法占有或控制大量金融牌照,长期占用大量金融机构资金,形成大股东逾期占款无法归还,最终无力自救,偿付危机不断,最终不得不由监管部门依法委托机构接管。(参见财新网《明天系金融机构被监管接管 保险、信托、证券共9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