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远企:研究推行信托公司分类监管 鼓励走差异化发展之路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5月18日 20:38
信托业未来能否实现长期健康发展,取决于信托业能否在金融体系中发挥难以替代乃至不可替代的功能,取决于信托公司能否凭借自身专业能力和信誉取信于委托人
资料图: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本应于2021年末召开的中国信托业年会,终于在2022年5月18日以在线形式召开,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为推动信托业顺利转型发展,当前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进行科学的信托业务分类;二是研究推行信托公司分类监管,鼓励信托公司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随着资管新规和“两压一降”监管政策的出台,信托业自2018年开始进入规模持续下降的转型期,至2021年到四季度实现了止跌回升(参见财新网《2021年信托资产规模同比微升 分析称行业调整或已见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