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只股票下周进入退市整理期 均为财务类强制退市股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5月18日 19:47
除了*ST中天,其他5家上市公司均涉及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ST中天的退市原因则是连续两年期末净资产为负
5月17日晚,6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退市公告,将于5月2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2022年的退市潮步入实操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17日晚,6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退市公告,将于5月2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2022年的退市潮步入实操阶段。

  6家公司均为上交所上市公司,退市原因都是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被强制退市,分别为*ST游久(600652.SH)、*ST明科(600091.SH)、*ST中天(600856.SH)、*ST中房(600890.SH)、*ST昌鱼(600275.SH)、*ST罗顿(600209.SH)。除了*ST中天,其他5家上市公司均涉及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ST中天的退市原因则是连续两年期末净资产为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