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1年信托资产规模同比微升 分析称行业调整或已见底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3月22日 12:23
2021年末信托资产规模余额同比增长0.29%,是信托业自2018年步入下行期以来,年度数据首次止跌回升;业务结构优化,新发展格局或正形成
中国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周小明指出,经过四年的调整,信托业新旧发展动能的转换已经达到了相对均衡的临界点,即新业务的增长规模已经可以兜住旧业务的压降规模,而且新业务增速已呈现出高于旧业务降速的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资管新规”和“两压一降”监管政策的出台,信托业自2018年开始进入规模持续下降的转型期,至2021年底已历时四个年头。

  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四季度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四季度末,全行业信托资产规模余额20.55万亿元,同比增长0.29%,环比增长0.52%。同比增幅虽然不大,却是信托业自2018年步入下行期以来的年度数据首次止跌回升。

  中国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周小明指出,经过四年的调整,信托业新旧发展动能的转换已经达到了相对均衡的临界点,即新业务的增长规模已经可以兜住旧业务的压降规模,而且新业务增速已呈现出高于旧业务降速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