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私行部反腐案后续:产品经理受贿205余万被判三年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5月16日 19:26
张玉东在担任浦发银行总行私行部产品管理处产品经理期间,利用负责金融产品的引入、发行、运营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05.371万元
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判决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张某(即张玉东)在担任浦发银行总行私行部产品管理处产品经理期间,利用负责金融产品的引入、发行、运营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05.371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浦发银行私人银行部曾曝出连续两人被查的反腐案件,其中一人近期已被一审宣判。

  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判决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张某(即张玉东)在担任浦发银行总行私行部产品管理处产品经理期间,利用负责金融产品的引入、发行、运营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05.371万元,其中张玉东实得153.3万元用于个人归还房某及日常消费等。2022年3月,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张玉东一审被上海宝山区法院判刑三年。

  此前财新曾报道,近几年,浦发银行私人银行部相继爆出代销多款私募资管产品出现问题的情况,包括“西部利得-飞马分级资管计划”(代销规模11.25亿元)、“鲁证万泰FOF资管计划”(规模10余亿元)等。2021年8月,曾参与前述几款私募产品引入代销的浦发银行私行部产品管理处原副处长(主持工作)鲁志勇纪委监委立案追责;2021年10月,鲁志勇的下属、张玉东也被立案(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1年8月10日《浦发银行私行部处长被查 违规代销私募产品再追责》、2020年8月18日《浦发代销资管产品再爆雷 遭投资者诉讼为何接连败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