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中型银行三季度净利润普增两位数 浦发银行同比降逾25%

2021年10月29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净利润同比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非利息收入增加;多数大中型上市银行资产质量较年初有所改善
交通银行单季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原因,除了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外,主要是因为该行“交易活动净收益”大幅变动,同比增长40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备受基金经理青睐的上市银行,陆续披露了三季报成绩单,整体较为亮眼。

  截至10月29日晚间,六大行和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已经公布业绩:除了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其他银行单季净利润同比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大行中,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交通银行(37.85%),其他依次为邮储银行(22.5%)、建设银行(15.6%)、农业银行(14%)、中国银行(13.2%)、工商银行(10.6%);股份制银行中,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平安银行(32.5%),其他依次为兴业银行(24%)、招商银行(21%)、光大银行(12.4%)、中信银行(11.9%)、浙商银行(1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