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仓节奏不同 北交所主题基金业绩差异大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5月12日 13:29
建仓时间与持仓比例对业绩影响较大,基金管理人应在基金成立六个月内完成持仓要求
刚刚披露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当年备受追捧的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业绩全部为负,持仓比例低的基金,跌幅相对较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成立近半年的8只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主题基金在经历A股大幅回调后业绩如何?刚刚披露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当年备受追捧的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业绩全部为负,持仓比例低的基金,跌幅相对较小。

  2021年11月19日,8家公募基金旗下投向北交所的主题基金产品发售,半天销售完毕,8只产品分别属于易方达广发华夏汇添富南方嘉实大成万家基金,每家产品认购金额上限为5亿元。

  自成立以来,截至5月11日,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年内净值跌幅最小,为5.23%,大成北交所两年定开次之,为7.69%,南方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广发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万家北交所慧选两年定开净值跌幅均超10%,跌幅分别为10.78%、15.07%、16.36%。华夏北交所创新中小企业精选两年定开、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以及嘉实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净值跌幅则超20%,跌幅分别为23.71%、25.47%、28.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