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者情绪调查:房地产投资意愿显著下降 避险情绪上升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5月12日 09:07
投资者对像黄金等的贵金属的投资兴趣越来越大,跟避险情绪有很大的关联
最新的《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显示,投资者对股市和房地产回报的预期回报率均保持在低位,且对投资的避险情绪增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第一季度,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共振下跌,房地产市场受去年调控影响,即使今年以来陆续放松调控,行情也相对冷淡。最新的《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显示,投资者对股市和房地产回报的预期回报率均保持在低位,且对投资的避险情绪增强。

  调查由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主办,在中国13个重点城市展开,每季度一次,有效回收样本计划在2500份左右,其中,普通散户投资者1900份,金融行业从业人员600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