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选基金改版 增强筛选透明度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5月11日 21:52
目前金选基金池从全市场约9000只公募基金中优选出了超180只,其中偏股基金约150只,偏债基金约30只,Alpha是关键筛选指标
5月11日,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APP理财页面基金频道中的金选服务进行了改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11日,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APP理财页面基金频道中的金选服务进行了改版。相比此前仅在数千只基金中标注哪些是金选基金,改版后更透明地展示了金选基金的筛选准则、风格及行业特点,并强调超额收益是重要筛选指标,并会定期做追踪调研,向投资者进行解读。

  “这次改版主要是就金选基金的筛选方面,从以前页面上只‘展现金选基金的结果’改为现在的‘呈现出是如何选出这些好基金的具体筛选过程’,但金选基金的初衷和筛选规则并未改变,都是希望为投资者选出可供长期持有的好基金。”蚂蚁基金总经理林思思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