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再度跌破3万美元 自2021年高点腰斩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5月11日 21:33
随着比特币市场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机构资金进入这一领域,使得市场对宏观经济冲击和货币条件收紧的反应也越来越明显
截至5月11日,比特币已较2021年11月高点的6.7万美元跌超50%,而纳指也在5月10日盘中创下年内新低,至当日收盘已较11月高点跌去2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接连大幅下挫。5月11日,比特币盘中再度跌破重要关口3万美元,截至发稿,比特币报29558.06美元,跌幅近6%。自5月5日起,短短几个交易日比特币就从近4万美元的价格跌去近30%。除去比特币,以太币、BNB、XRP、Solana等加密货币也均呈下跌态势。

  自出现以来,加密货币的布道者声称这些加密货币有“去中心化”、“抗通胀”、“对冲传统资产风险”等特性。但在本轮调整中,比特币的走势与风险资产同涨同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