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保监会酝酿养老储蓄试点 部分地区大行或将先行

文|财新 彭骎骎 武晓蒙
2022年05月12日 11:06
养老储蓄产品期限比普通存款更长,是专用于养老需求的储蓄产品
据财新了解,养老储蓄是指专用于养老需求的储蓄产品,很可能类似于长期限的定期存款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银行业的养老金融产品日趋多元。继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启动后,养老储蓄试点也启动在即。

  据财新了解,养老储蓄是指专用于养老需求的储蓄产品,很可能类似于长期限的定期存款产品。

  银保监会对养老储蓄试点的推出早有预告。2022年3月2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曾介绍,养老储蓄试点即将启动,面向中低收入人群的商业养老金业务也正在抓紧筹备。3月5日,银保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也提及,支持商业银行研究养老储蓄产品,探索开展养老储蓄业务试点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