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迎来新掌门 赵陵、梁毅接任一、二把手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5月06日 15:34
赵陵此前为光大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梁毅此前为光大集团内控合规部/法律部资深专家
5月6日上午,光大证券召开会议,宣布了光大证券新任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人选,光大银行原副行长、董事会秘书赵陵,光大集团内控合规部/法律部原资深专家梁毅接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刚刚经历过高管人事大地震的光大证券( 601788.SH / 06178.HK )新的一、二把手终于到位。财新获悉,5月6日上午,光大证券召开会议,宣布了光大证券新任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人选,光大银行原副行长、董事会秘书赵陵,光大集团内控合规部/法律部原资深专家梁毅接任。按照光大证券的公司章程,两人已于4月底被提名为公司执行董事、监事人选,待完成相关程序后,两人将正式接任董事长、监事长职务(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4月19日《光大证券再震荡 高管重构后的挑战》)。

  今年4月份,由于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光大证券原董事长闫峻、原监事长刘济平双双辞任。2022年4月19日,光大集团召开党委会,会上宣布了对光大证券高管的处分结果:董事长闫峻,本被寄予重整光大证券的厚望,此番被撤销党内职务,降为光大集团部门副职,具体职务另行安排;监事长刘济平留党察看一年,降为部门副职;总裁刘秋明被诫勉谈话;纪委书记范洪波被警告处分;副总裁王忠、副总裁梅键被“批评教育”。以上光大证券的六位党委委员被悉数处分或批评,仅有副总裁兼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董事会秘书朱勤没有受到处分(参见《财新周刊》2022年第17期《光大证券教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