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调降分红受关注 回应称因审慎应对偿付能力下降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3月28日 22:04
在“偿二代”二期实施后,资本的认定趋严趋紧;一方面为继续保持合理充足的偿付能力,另一方面为支持业务的发展和新领域布局,从审慎角度对分红水平进行适当调整
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太保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406.43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3667.82亿元,同比增长1.3%;集团净利润268.34亿元,同比增长9.2%;营运利润为353.46 亿元,同比增长13.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8日,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召开2021年业绩发布会。相比于公司的业务业绩,此次投资者们和行业分析师们则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了太保的利润分配方案上,公司管理层在会上也就相关政策变动做出了回应。

  根据太保《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2021年拟按每股1.0元(含税)进行年度现金股利分配,共计分配96.2亿元,剩余部分的未分配利润结转至2022年度。公司2021年全年现金分红总额占本年度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5.9%。而相比2020年,太保的A股每股分红为1.30 元(含税),其中包括度1.2元的每股分红和0.1元的30周年特别分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