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上半年净利增21.5% 非车业务占比达46%

2021年08月30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新华、国寿和平安等同业相比,其寿险新业务价值的下降幅度较小;在车险收入下降的同时,其非车业务占比也相应提升
与其它上市险企相同,在整个寿险行业承压的大环境下,太保的寿险业务也表现出了新业务价值下降、代理人队伍缩减的情况。不过,与新华、国寿和平安等同业相比,其新业务价值的下降幅度较小。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8月29日,中国太保(601601.SH)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

  与其他上市险企相同,在整个寿险行业承压的大环境下,太保的寿险业务也表现出了新业务价值下降、代理人队伍缩减的情况。不过,与新华、国寿和平安等同业相比,其新业务价值的下降幅度较小。此外,财产险中,太保的车险业务保费收入出现下滑,但与此同时非车业务的占比也由此提升,健康险和农险保持了较块速度的增长。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太保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525.12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2245.18亿元,同比增长3.7%;集团归母净利润注为173.04亿元,同比增长21.5%;其中寿险净利润128.73亿元,同比增26.9%;产险净利润35.03亿元,同比增1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