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GDR伦交所上市 套利空间有限

2020年06月18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之前华泰证券GDR发行时近50%的套利盈余空间不同,太保GDR发行实际盈利空间7.9%以内,较前者套利空间大幅缩窄;若同时考虑汇率风险问题,实际套利盈余更小
伦敦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中国太保沪伦通GDR(全球存托凭证)在伦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发行定价为17.60美元。这是继华泰证券之后,第二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伦敦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中国太保沪伦通GDR(全球存托凭证)在伦交所正式挂牌(证券代码:CPIC)交易,发行定价为17.60美元。这是继华泰证券之后,第二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

  太保本次发行GDR的最终价格为17.6美元/GDR,截至发稿前,伦交所官网价格显示,中国太保GDR价格为17.7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08%。

  沪伦通是指上交所与英国伦交所互联互通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epositary Receipt)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