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管诈骗、实控人在逃、牌照吊销 领头羊上海新兰德彻底告别A股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3月26日 15:43
曾经的证券投资咨询“黄埔军校”上海新兰德,在2014年由许文控制后,步步转向电信诈骗,被公安出手严打,更名后仍旧从事旧业,实控人至今在逃
上海新兰德的大致经营模式为,通过在电视台投放股票类节目引流客户,客户引流到公司后,新兰德安徽分公司市场部员工负责联系上述客户,随后市场部员工会让客户支付定金购买其公司的体验服务。

  【财新网】3月25日,证监会依法撤销上海证华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原名上海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下称“新兰德”)和上海森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业务许可(参见财新网《两家投顾牌照被吊销 昔日领头羊新兰德在内》)。

  已有28年历史的上海新兰德曾经是证券投资咨询行业的领头羊,如今沦为诈骗公司并被吊销牌照,让外界震惊,而业内人士对此并不意外:“83家持牌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一年的净利润甚至不如一家中型券商,付费咨询的商业理念在国内本就推行困难,散户都觉得自己是股神,市场上还充斥着免费的荐股大师。此外,民营机构证券投资咨询人员能力也良莠不齐,新兰德的高管甚至是初中文凭,并没有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赚的都是股市波动情绪的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