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发放首批金控牌照 中信、北京金控拔得头筹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3月17日 19:57
央行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已受理企业的审批工作,稳妥有序推动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设金融控股公司
3月17日,央行官网宣布,日前已批准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筹)和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许可。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在《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已正式实施一年多后,首批两家金融控股公司牌照正式落地。

  3月17日,央行官网宣布,日前已批准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筹)(下称“中信金控”)和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金控”)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许可。

  央行表示,实质控制多类金融机构的非金融企业依法设立金融控股公司并纳入监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补齐金融监管短板的重要举措。设立金融控股公司,有利于推动非金融企业有效隔离金融与实业,防范风险交叉传染,实现金融股权集中统一管理,促进规范可持续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