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瞄准瑞士证交所 三公司拟发GDR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3月17日 19:28
上交所上市公司三一重工,深交所上市公司国轩高科、乐普医疗公告了相关计划
16日晚间,深交所上市公司国轩高科、乐普医疗宣布筹划境外发行GDR。而就在前一交易日,上交所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公告称,公司拟境外发行GD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后,两天内已有三家A股公司计划发行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DepositoryReceipts,“GDR”)。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专题会议指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提出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证监会在随后的扩大会议上表示,将在国务院金融委统一指挥协调下,抓紧推动企业境外上市监管新规落地,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境外上市,保持境外上市渠道畅通(参见财新网《证监会: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保持境外上市渠道畅通》)。

  3月16日晚间,深交所上市公司国轩高科(002074.SZ)、乐普医疗(300003.SZ)宣布筹划境外发行GDR。而就在前一交易日,上交所上市公司三一重工(600031.SH)公告称,公司拟境外发行GDR。三家公司的GDR均将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