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PCAOB:努力与中方达成跨境监管协议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3月16日 10:08
中国证监会曾提出过多种解决方案,努力在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满足美国监管要求之间达到平衡,但美方一直不太满意
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下午,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对财新表示,正积极与中国当局会商,努力达成跨境监管合作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概股惨跌数日后,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下午,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对财新表示,正积极与中国当局会商,努力达成跨境监管合作协议。

  “如果这项协议达成,我们将对在PCAOB注册过的、位于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检查和调查活动,以确定这项协议是否能按我们的规则和预期运行。”PCAOB的有关负责人对财新称,“这与我们在世界其他地区取得的合作是相一致的。我们也希望与中国当局达成这样的合作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