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携曾璟璇组SPAC 申请港股上市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01日 13:51
专注投资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与金融科技公司,两名创办人关系匪浅
资料图:陈德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两名香港的资深银行家发起了一只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申请在港交所上市,计划投资大中华区内的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公司。

  这是两个月以来,第八只申请在香港上市的SPAC空壳公司,目前港交所尚未对这些公司展开上市聆讯。港股自2022年起允许SPAC公司在港上市,目前已申请上市的SPAC拟投资领域,覆盖新能源、生物医药、消费、新科技等多个领域。

  2月28日,香港汇德收购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初步招股书。联合发起人包括曾任香港“实质央行行长”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陈德霖,英国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前主席和渣打(中国)的前行长、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的胞妹曾璟璇,以及由曾璟璇和她的侄子、曾荫权次子曾庆淳等人共同创办的私募投资公司巨溢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