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向四大AMC反馈情况 聚焦主业定力不够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2月25日 20:47
巡视组收到四家AMC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向25家金融单位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15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向25家金融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四大AMC亦在其中。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负责华融资产长城资产;中央第七巡视组负责东方资产信达资产。在巡视过程中,巡视组发现四家AMC有共性问题。例如华融资产、长城资产结合“三新一高”深入研究公司发展定位不够,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弱化,完善内控机制有差距,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有欠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防范化解风险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项目尽调、资产评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公司纪委自身建设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严的氛围没有形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