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面出售或关停 字节跳动将完全剥离与证券相关业务

文|财新 王娟娟 刘冉
2022年02月21日 20:55
除了2000万出售海豚股票App与文星在线股权给华林证券,字节跳动其他与证券相关业务主体也在与潜在交易方接触或内部关停过程中
2月21日晚间,字节跳动相关人士回应,字节跳动将完全剥离证券业务,除了海豚股票APP与文星在线,字节跳动旗下证券类业务其他主体也均在与潜在交易方接触或者内部关停过程中。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时移世易,一度高调布局、企图进军互联网券商的字节跳动,宣告全面退出与证券相关的业务。

  2月21日,华林证券(002945.SZ)发布公告称,为加速科技金融转型战略落地,公司已与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字跳网络”)签署协议,作价2000万购买该公司旗下海豚股票App。华林证券表示,拟受让海豚股票App运营主体北京文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文星在线”)100%股权,并申请将其备案为信息技术专业子公司。字跳网络为字节跳动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而文星在线则由字节跳动子公司今日头条全资控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