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林证券“七宗罪” 被证监会全面暂停展业三个月

2020年01月03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不到一年,屡收罚单,却被各路资金炒作,市盈率高达97.98
1月3日,华林证券公告称,因公司存在七大违规行为,被证监会采取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华林证券(002945.SZ)上市以来,风波不断。1月3日,华林证券公告称,因公司存在七大违规行为,被证监会采取新增各项业务规模三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这是近来证券行业非常严厉的行政处罚,仅次于被全面接管的华信证券

  华林证券此次被处罚主要是因为公司内控不完善、治理结构不健全。具体来看,主要存在七项违规行为:一是公司章程以及各项制度中均没有规定各内控部门的职责分工;二是对高级管理人员和下属各单位进行考核时,未由合规总监出具书面合规性专项考核意见;三是对子公司合规管控不足,如从未对子公司进行合规检查;未向另类子公司选派合规负责人,向私募子公司选派的合规负责人主要在母公司办公;四是未对投行、资产证券化业务等出现重大风险或违规问题涉及的责任人或责任部门进行问责;五是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中大量职位由存在关联关系的人员担任,甚至部分关键职位由一人兼任(代行),公司内部难以形成有效的监督制衡;六是总经理林立除在公司任职外,还担任了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董事;七是监事会主席任职不符合《公司章程》第一百九十五条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授权不明确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