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优化分层制度 一年中可多次调入进层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29日 13:05
优化进层时间的做法是鼓励企业错峰发布年报,平衡好申报北交所时间。调整创新层进层条件,更匹配北交所申报标准,体现股转与北交所“后备军”和“训练营”关系
1月2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股转公司”)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进行了修订。在进层时间安排,由每年4月30日启动定期调入,改为上半年2月至6月逐月实施,下半年9月一次实施。

  修订后的《办法》共五章三十条。其中,第一章为总则,主要包括层级设置、分层原则、差异化制度安排等原则性规定;第二章为创新层的进层条件和降层调整情形;第三章为创新层的进层和降层调整程序;第四章为自律管理;第五章为附则,重点明确相关财务指标和术语的具体含义和计算口径。

  “优化进层时间的做法是鼓励企业错峰发布年报,平衡好申报北交所时间。调整前,大批企业5月从基础层调至创新层,同时申报辅导验收,形成验收和申报的高峰,调整后企业和券商更加从容。”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新三板研究负责人刘靖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