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联社改革方向披露:将改制为浙江农村商业联合银行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1月24日 20:08
根据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的《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浙江省联社将改制为一家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
1月24日,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的《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显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被纳入“重大改革清单”的第一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全国此轮农信社改革的“第一单”,浙江省联社改革方案的具体方向已经披露。

  1月24日,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的《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下称《实施计划》)显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被纳入“重大改革清单”的第一项。《实施计划》还披露,浙江省农信联社将改制为浙江农村商业联合银行。

  《实施计划》显示,根据改革方案,浙江作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省,成立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全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的统筹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安排,深化省农信联社改革、强化服务优化管理,深化法人农信机构改革、健全完善治理机制,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升风险防范处置能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的沟通协调,督促省级有关部门落实工作职责,研究处理与改革有关的重要问题,推动将省农信联社改制为浙江农村商业联合银行,成为一家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