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叶飞案”涉案公司实控人被刑拘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24日 19:38
昊志机电是叶飞在2021年5月爆料的12家与盘方合谋进行市值管理公司之一,该公司实控人汤秀清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早在2021年9月24日,证监会就已通报了相关案情,昊志机电是叶飞5月爆料的12家与盘方合谋进行市值管理公司之一,汤秀清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3日晚间,“叶飞案”涉案公司昊志机电(300503.SZ)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汤秀清被刑事拘留。

  根据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有关部门将汤秀清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21年12月29日发布的公告,昊志机电董秘、财务总监肖泳林也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在最新的公告中,肖泳林目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事实上,早在2021年9月24日,证监会就已通报了相关案情,昊志机电是叶飞当年5月爆料的12家与盘方合谋进行市值管理公司之一,汤秀清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