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息”提升货币宽松预期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7%关口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1月24日 17:46
中美利差降至100个基点以下;随着美联储加息与中国国内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升温,中国国债收益率可能继续下行,中美利差或进一步收窄
2022年1月2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500亿元,利率为2.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开年以来,“降息”成为中国央行政策的关键词:中国国债收益率随之下行,一度跌破2.7%关口,中美利差已降至100个基点(BP)以下。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与中国国内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提升,中美利差还有可能进一步收窄。

  2022年1月24日,中国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500亿元利率为2.25%。该利率较上一次2021年12月24日的14天期逆回购利率2.35%下降0.1个百分点,是时隔近两年来14日逆回购利率第一次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