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息落地 央行MLF和逆回购利率同步降10BP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1月17日 11:24
在经济增速低于潜在增速、信贷需求疲弱的背景下,此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1月17日,央行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MLF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BP),分别为2.85%和2.10%。图/IC PHOTO

  【财新网】时隔21个月,央行再次降息,释放稳增长、促需求信号。

  1月17日(周一),央行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MLF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BP),分别为2.85%2.10%。上一次央行调降这两个政策利率都是在疫情暴发初期的2020年2月,这是时隔22个月央行再次降息。

  “MLF量升价调,稳增长信号明显。”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继强表示,央行在2021年四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已经提出了“总量政策”,释放了降息的信号,1、2月是降息窗口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