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大V公开讨“接盘债” 市值管理黑幕暴露

记者 刘彩萍
2021年05月13日 20:06
上市公司在所谓的市值管理中,会与私募、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等机构联手,操纵股价甚至坐庄谋利
叶飞在微博中称,中源家居( 603709.SH )市值管理找的盘方蒲菲迪赖账不付尾款,同时,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导致其找的接盘的一些公募基金经理和券商资管出现了较大损失。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5月13日中午,私募大V叶飞在微博上公开点名上市公司中源家居董事长和董秘,向其讨要几百万的“接盘债”。这场“内讧”暴露了上市公司在市值管理中存在的公募基金与券商资管配合股东联合坐庄、操纵股价等种种乱象。

  叶飞在微博中称,中源家居(603709.SH)市值管理找的盘方蒲菲迪赖账不付尾款,同时,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导致其找的接盘的一些公募基金经理和券商资管出现了较大损失。“因为我的下家一直问我要尾款几百万,我又没有收到上家的费用。公募这边的损失大概几百万。”叶飞表示,如果中源家居董事长、董秘等不及时联系他,不认真处理,而是赖账或者继续骗他,他将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