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展望2022:投资机会在于稳增长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15日 08:16
经济底层运行逻辑在如何变化?共同富裕下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针对共同富裕话题,瑞信证券(中国)有限公司证券研究部主管刘帅表示,共同富裕第一个是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规模,尽量促进社会成为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形的社会,目前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已经从2010年1亿人增长到了4亿人以上,已经涵盖了总人口的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4日,2021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颁奖典礼暨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新战略、新发展、新趋势”在京举行,多位市场人士、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以及投资机会。

  回顾2021年的情况,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中银国际研究公司首席执行官程漫江认为“双循环”发展战略制定得非常好。在我国长期全球化和对外开放的过程中,中国产业链在特殊环境下给中国经济增长奠定的基础和底气特别重要。2022年不管情况有多少变化,中国经济稳的核心还是在外循环这一侧。

  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继强表示:“在2021年,大家如果是需求端眼光看待问题,基本上全是错的。因为2021年经济至少是稳增长、压力比较小的窗口期,所以我们的政策都是着眼于供给端的,需求端和供给端的逻辑在哪里呢?需求端的逻辑是作用于下游的,从货币政策放松等等开启,逐步传导。供给端本质上是不可预测的,都来自政策、疫情或者其他的因素,所以这就造成了一个结果,往往作用于上游,通过成本向中下游来传导,这是非常不一样的逻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