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280亿元配股细节敲定 定价为A股收盘价55%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1月14日 16:53
发布配股方案前日,中信证券公布了业绩快报,2021年度其主要业绩指标均有较大增幅,净利增长逾五成
1月13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告了配股说明书,确定此次配股定价为14.43元,相较其当日A股收盘价折价约45%,较H股收盘价折价约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计划近一年,龙头券商中信证券( 600030.SH /06030.HK)280亿元规模的配股方案细节终落地。

  1月13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告了配股说明书,确定此次配股定价为14.43元,相较其当日A股收盘价折价约45%,较H股收盘价折价约30%。以A股1月13日收盘价除权后计算,不参与中信证券配股的股东,将可能面临6%左右的账面浮亏。

  在发布配股方案前日,中信证券先一步打出了一张安全牌,公布了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21年度其主要业绩指标均有较大增幅,净利增长逾五成。不过,虽然业绩向好,但配股方案带来的股权稀释效应仍然使得中信证券14日股价下跌,收报25.03元,较前一日跌幅5.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