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铁路有望成为公募REITs重要的底层资产

2021年04月15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持续盈利、稳定现金流和专业的运营团队,铁路有望成为重要的底层资产。化解铁路融资困局的同时,倒逼铁路运输企业提升经营效率、经营机制更加灵活
4月15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分析称,铁路有望成为公募REITs的重要底层资产。以银行贷款为主的铁路投融资亟需改变,REITs落地提供新机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公募REITs上市渐行渐近,4月15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分析称,铁路有望成为公募REITs的重要底层资产。

  首批近30个公募Reits项目2020年12月初在国家发改委完成答辩后,目前已有五个项目自2021年初正在向证监会和交易所提交产品申报材料。“本来项目有望一季度上市的,但在产品设计细节、原始权益人担任何种角色、承担何种责任方面,仍比较谨慎。”一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以银行贷款为主的铁路投融资亟需改变,REITs落地提供新机遇。可持续盈利、稳定现金流和专业的运营团队,铁路有望成为公募REITs的重要底层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