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青岛国信未能拿到批文 终止收购国融证券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13日 17:56
收购交易需要获得青岛国信集团股东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以及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审批或备案,青岛国信未能获批
1月12日,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收购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图/IC photo

  【财新网】1月12日,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岛国信”)正式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收购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融证券”)。

  公告称,2021年4月7日,青岛国信发布公告,对拟收购国融证券事宜进行了披露。鉴于本次交易的先决条件未能成就,本次收购终止。本次终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在上述公告过去八个月之时,财新曾独家报道相关交易已生变。收购公告发布之初,青岛国资背景的青岛国信拟作价68.4亿元、以2.64倍PB拿下国融证券控股权。做大内资券商大背景下,民营控股股东让渡券商牌照的消息备受关注。2020年四季度,青岛国资方面对国融证券开展尽调,彼时,欲出价近80亿元钟意国融证券的控制权,并要求注册地从内蒙古迁址青岛。市场人士对交易对价的估值及实施难度就存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