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经济股反弹 港股恒生科指大涨5%|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12日 17:17
奥米克戎病毒持续在香港扩散,本地公司股价承压,难阻中资互联网公司回温带动大市反弹
1月12日,中资科技、消费等新经济板块集体上扬,港股三大股指全部裂口高开,日内走势几乎单边上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股科技公司昨晚(1月11日)强势,中概股ADR跟随大市水涨船高,带动承压已久的港股在次日反弹。1月12日,中资科技、消费等新经济板块集体上扬,港股三大股指全部裂口高开,日内走势几乎单边上扬。

  持续探底的恒生科技指数(下称“科指”),在反弹一周后再度抽升。中资互联网公司回温带动港股触底反弹。在上周三(1月5日)遭遇重挫后,大盘已在近五个交易日内四度上涨,市场情绪并未受到香港新冠疫情加剧、奥米克戎病毒持续在本地扩散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