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绿电碳关税等政策将推动2022年电价上涨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1月12日 14:36
峰谷电价差应进一步拉开,需建设完善碳市场、绿电交易平台。碳金融产品有望成为另类投资工具
2022年,全国碳市场预计将覆盖更多行业。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预计也将重启,其进入全国碳市场将允许新能源也能在全国碳市场中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欧盟碳关税、国内绿电等政策推动下,2022年国内电价将延续上升趋势。”瑞银全球研究部表示。

  在1月11日举行的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瑞银内地及香港公用事业首席分析师廖启华表示,欧盟2021年已推出碳边境税的立法议案。中欧碳市场当前的碳价相差十数倍,中国出口品要避免被征税,目前能做的就是加快推进国内碳市场的建设,让一些国产商品支付更高的国内碳价。

  2022年,全国碳市场预计将覆盖更多行业。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预计也将重启,其进入全国碳市场将允许新能源也能在全国碳市场中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