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青海省投破产重整方案表决通过 战投方将持股42.24%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2月27日 14:26
重整方案的核心内容是青海省投原股东的出资人权益清零,战投方国电投旗下黄河水电将出资43亿元获得转股平台(省投本部)42.24%股权,转股平台57.76%股权和项下权益归债权人债转股后所有,332.49亿元至495.66亿元的债权将进行债转股
12月24日,根据青海省投及管理人申请,西宁中院裁定批准了青海省投等17家企业的破产重整计划。图/截自青海省投资集团公司官网

  【财新网】已经陷入债务危机近三年的青海省投,破产重整方案终于接近落地。

  根据青海省投旗下上市公司金瑞矿业(600714.SH)和西宁中院的公告,2021年12月23日,青海省投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有财产担保组、税款债权组和普通债权组分组都表决通过了《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七家企业重整计划(草案)》,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了《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12月24日,根据青海省投及管理人申请,西宁中院裁定批准了青海省投等17家企业的破产重整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