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植系”实控人解直锟猝然离世,60岁(更新)

文|财新 王娟娟
发布于 2021年12月18日 18:41   更新于 2021年12月18日 21:00
1995年创建中植集团,辉煌时管理资产总规模逾万亿,为市场上神秘的金融大鳄之一
资料图:解直锟

  【财新网】财新多方获悉,“中植系”实控人解直锟于12月18日早间猝然离世。 

  “他有心脏病史,早上做普拉提时突发不适,送医院抢救失败,大面积心肌梗死。”接近解家的人士称。

  多位接近“中植系”人士对财新记者称,解直锟多年来保持高强度工作,经常从清晨忙至深夜,还有写日记的习惯。“早饭要跟下属吃,听工作汇报,在车上也要开会,老板很不容易,一直都非常勤奋。”一位已离开“中植系”财富公司的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