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秋后算账 “海航系”两核心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

文|财新 王娟娟
发布于 2021年12月18日 08:25   更新于 2021年12月18日 17:58
立案或与两家公司都存在的股东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问题有关
12月17日晚间,*ST海航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了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于12月7日决定对公司立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海航重整尘埃落定,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航空、机场两家上市公司前脚迎来新东家,后脚就收到了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

  12月17日晚间,*ST海航( 600221.SH )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了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于12月7日决定对公司立案。几乎同一时间,*ST基础( 600515.SH )也发布公告,同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