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远智慧称2.95亿存款被“不知情”质押 浦发银行回应已报案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1月16日 12:47
上市公司科远智慧公告称其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的2.95亿元定期存款“被质押”,公司“毫不知情”;浦发银行回应表示,双方确有存款等业务关系,已于11月15日向公安机关进行了刑事报案,并提供了相关业务资料
当日,浦发银行方面回应表示,浦发银行南通分行与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公司确有存款等业务关系。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在江西药企济民可信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28亿元存单质押案罗生门后,江苏省内又现一起类似案例。

  11月15日,上市公司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远智慧,002380.SZ)发布《关于银行定期存款到期未能赎回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有3.45亿元的定期存款。其中,到期未能赎回的金额为4000万元,未到期显示被质押状态的金额为25500万元,公司对上述所有质押行为毫不知情,已于2021年11月15日向警方及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报案。

  当日,浦发银行方面回应表示,浦发银行南通分行与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公司确有存款等业务关系。近日,该公司对其与南通分行的有关存款等业务提出查询。为依法保障银行和客户方的权益,查明事实真相,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在开展排查的同时,已于11月15日向公安机关进行了刑事报案,并提供了相关业务资料。后续,浦发银行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切实维护相关各方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