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多家城商行理财规模被管控 部分省份已窗口指导

2021年11月04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要求部分城商行理财保持现有规模,不得提高;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即将结束,尚未获批理财子公司牌照的机构该何去何从,是市场的关注焦点
11月4日,财新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确认,近日多个省份地方监管部门已经向辖内城商行进行了窗口指导,明确要求对理财规模进行管控,即要求保持现有规模,不得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1年9月市场热议的中小银行理财业务何去何从问题,有了新进展。

  11月4日,财新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确认,近日多个省份地方监管部门已经向辖内城商行进行了窗口指导,明确要求对理财规模进行管控,即要求保持现有规模,不得提高。

  据财新记者了解,上述指导是口头传达,其中,中部两省份辖内全部城商行均于近期收到了指导。而此前市场对此问题的讨论,主要是未来发展趋势上,尚无机构确认收到相关通知(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9月9日《银行理财估值整改进行时 中小银行何去何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