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PAC全球盛行 港交所蓄势待发

2021年10月30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具备时间短、费用少、流程相对简单、确定性高等特点,近两年,SPAC上市模式对发起人、投资者和标的公司颇具吸引力
港交所是亚洲最新一个计划引入SPAC上市机制的交易所。2021年9月17日,港交所向市场发布公开咨询案,建议在港股引入SPAC上市机制,咨询期至10月31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博)中金公司广东区域业务联席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李轩认为,作为一种创新的上市融资方式,SPAC是传统IPO的有力补充。近日,他在中金公司联合汉坤律师事务所举办的“共话境外上市机遇,把握SPAC发展新浪潮”主题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由于具备时间短、费用少、流程相对简单、确定性高等特点,近两年,SPAC上市模式对发起人、投资者和标的公司颇具吸引力。

  10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智库香港金融发展局也公开表态,支持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提出在香港引入SPAC上市机制的建议,认为引入此机制有助于提升香港在国际IPO领域的吸引力(详见财新网报道《港府金融智囊支持港股引入SPAC上市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