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咨询引入SPAC 完成并购前拟禁散户投资

2021年09月18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不讳言欲借SPAC与美国和新加坡争夺新股上市,并希望在市场竞争力和投资者保障上取得平衡
9月17日,香港交易所向市场发布公开咨询案,建议在港股引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机制,并计划在SPAC完成并购交易前,只允许专业投资者参与,禁止散户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9月17日向市场发布公开咨询案,建议在港股引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机制,并计划在SPAC完成并购交易前,只允许专业投资者参与,禁止散户投资。

  SPAC类似一种变相的“借壳上市”,即由投资人创办一间SPAC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向二级市场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有实际业务的目标公司,以此帮助目标公司完成上市。这种模式相当于原本在一级市场运作的私募基金转战二级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